一只休眠灿

日常划水(1/1)
蠢瓜

【忘羡】待君归

·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
·反正十分短小
·流水账渣文笔
·鬼节应景
·人物崩坏我的锅
·雷同我的锅
·接受以上进入















夷陵老祖去世多年,却仍是时常被人们提起唾骂。
晗光君蓝湛也解了禁足,又是人们眼中的雅正君子。
可是蓝湛是忘不掉魏婴的,他在无人的夜间端坐着,低低的说出魏婴的名字,千百次次在心中描绘魏婴的相貌,无数次的写着魏婴的名字。
七月十五盂兰盆节,又是鬼节,蓝家弟子自是不会放弃这个大好的历练机会。

蓝家弟子夜猎时遇上了罕见的妖怪,陷入了梦境。

蓝忘机睁开眼,少年的魏无羡被吓了一跳,又像过去在云深不知处时一样同蓝忘机开起了玩笑。
少年的魏无羡消失了,面前出现了一坛天子笑,蓝忘机拿起了天子笑,不要命般的喝了下去。
天子笑不见了,面前是无神的魏婴,蓝忘机不由自主地说话,魏婴只是机械般的重复“滚”。
魏婴也不见了,自己赤裸着上半身,心口上烙着温家的家徽,面前是惊愕的蓝家众人。
蓝家众人也不见了,面前是忘机。蓝忘机入魔一样弹着问灵。
*尚在否?
在何方?
可归乎?
具无应答。*

蓝忘机感觉有人在呼唤自己。
是谁?是兄长。
蓝忘机睁开了眼,看见兄长一脸凝重地看着自己,并指了指自己的脸。
蓝忘机摸了一下脸,湿漉漉的,是刚哭过了。

蓝曦臣在归程时对蓝忘机说:“昨夜的妖怪厉害,可以让人梦见所念,陷入无尽梦魇。”
蓝忘机不语。

自此后鬼节,蓝忘机都会来到此处,做一场梦。

注:文中所出现的*尚在否?在何方?可归乎?具无应答。*节选自与羡书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