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休眠灿

日常划水(1/1)
蠢瓜

【周叶】小周的蜗牛

圈一:由2016河南语文记叙文阅读得
圈二:人物归蝴蝶,ooc归我
圈三:蜗牛什么的我不懂
圈四:文笔渣
圈五:私设如波涛汹涌澎湃海滩游泳池

周泽楷从h市回到s市之前,他在h市的大学同学送了他只蜗牛,它永远在壳里蜷缩着,几乎没有动过。
周泽楷找了叶子铺满小铁皮盒子,放在朝阳的窗台上,只要得空便会去看它。
每日每日都是这么过去的,那蜗牛似乎成了他的新伙伴。
有时寄住在周泽楷家的小侄子也会凑过去看,学着周泽楷照顾它。
某一日,小侄子突然对周泽楷说:“叔叔叔叔我想喝蜗牛汤,我想吃蜗牛!我同学都吃了,说可好吃了!”
周泽楷一僵,说,“还小,不行。”
“那我就等它长大!长到拳头那么大,一定够吃的!”
自此,每日的对话从
——怎么还没长大?——长了。
变成
——长了长了,可以了吧,够大了吧。——没长。
周泽楷每日小心翼翼,盼着蜗牛快快长大,又不盼它长大。
出差回来的周大哥了解了经过,拉过自家儿子教训一顿,周·没名字·儿子失落的接受了父亲的教诲,并发誓不再提这件事情。
当日晚上,周泽楷端出一锅汤,几次张嘴又闭上,最后说:“蜗牛汤。”
周大哥周小侄子二脸懵逼,不知所措。
后来周大哥找周泽楷道歉,周泽楷腼腆地笑,“蛤蜊汤。”
晚上,周泽楷走到单元楼下的树边,由着蜗牛爬到他的指头上,一眨眼,蜗牛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白白净净的男子。
智慧之光一下子笼罩了周泽楷,周泽楷二话不说抱住了男子,咬住男子的脖子,含糊不清地说:“吃蜗牛。”

大概结束了,极其不负责任的过程和结尾。没错我套路了妈妈的蜗牛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