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休眠灿

日常划水(1/1)
蠢瓜

【忘羡】梦

·重修版
·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
·反正十分短小
·流水账渣文笔
·人物崩坏我的锅
·雷同我的锅
·接受以上进入











夷陵老祖去世多年,却仍是时常被人们提起唾骂。
晗光君蓝湛也解了禁足,又是人们眼中的雅正君子。
可是蓝湛是忘不掉魏婴的,他在无人的夜间端坐着,低低的说出魏婴的名字,千百次次在心中描绘魏婴的相貌,无数次的写着魏婴的名字。

蓝家弟子夜猎时遇上了罕见的妖怪,陷入了梦境。

蓝忘机睁开眼时环顾四周,发现是在自己的静室。再观察自己的身形,大约是在自己年少的时候了。
看时间云深不知处内子弟早已入睡了,然而他又不知道今日是否有自己的夜巡,便提灯出门。
蓝忘机发觉一棵多年的榕树有异,便停下观察。一个黑影从天而降。
是魏无羡。
魏无羡也没想到蓝忘机会出来,他今日还是偷带了天子笑进来,好不容易躲过了夜巡,却遇上了蓝忘机。
蓝忘机倏忽见到了早已死去的人,心中一惊,又不知说些什么,只是死死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任凭谁大半夜被自己的死对头盯着看都会吓着吧,可魏无羡不会,他想了想,约么是蓝忘机喜欢梦游吧。
抬脚离开时却被蓝忘机紧紧抱住,一个踉跄,弄出了声响。
“谁在那里?”
“蓝湛你快放开我!我还要回去,被你叔父抓到了我又该抄你们的三千条家规了!”
蓝忘机怔愣,想都没想就牵起了魏无羡的手,一起调到了榕树上。
夜巡的人是蓝启仁,他提着灯走到榕树下。
树上的蓝忘机将魏无羡抱在怀中,头埋在他的颈窝,像是再也不要分开一般。
魏无羡从未见过这样的蓝忘机。蓝忘机以冷静示人,偶尔会因为自己而愠怒,却不曾如此脆弱。
大概是脆弱吧,抱紧了自己,撒娇一样的行为,自己又不是下一秒就会消失。
这个姿势实在是有些不舒服,魏无羡想动一动,然而这样的下场是被抱的更加紧了。
这时,魏无羡感觉脖子一痒,仔细想了想,原来是蓝忘机在深呼吸吧。
魏无羡想着,这人怎么这般有趣,莫不是我身上天子笑的味道吸引他了?
蓝启仁并没有发现树上的两人,于是离开了此处。
魏无羡发现蓝启仁走后拍了拍蓝忘机,示意他松手,还说:“你这人八成是想喝我的天子笑,今日我就分你一些,以后见到我可不要不理不睬。”
蓝忘机闷闷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魏无羡惊于蓝忘机的不守规矩,这对他也是新奇,豪迈地开了酒与蓝忘机同饮。
蓝忘机醉的快,睡得也快。睡着了就枕着魏无羡的大腿,面朝着他,两条手臂也不安分地揽着他的腰。
蓝忘机睡着睡着就开始哭,也不知道哭什么为什么哭,满脑子都是问灵的调子,也哼哼了出来。身边的人好像在摸自己的头。
好舒服,如果可以这样睡下去就好了……

蓝忘机感觉有人在呼唤自己。
睁开眼,看见兄长一脸凝重地看着自己,原本笑意盈盈的脸上写满了疲惫。
蓝忘机摸了一下脸,湿漉漉的,是刚哭过了。

蓝曦臣在归程时对蓝忘机说:“昨夜的妖怪厉害,可以让人梦见所念,我也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你叫醒,说不准你就这样睡下去了。”
蓝忘机不语。

蓝忘机时常来到此处,做一场梦。

评论

热度(20)